【廣告核心模組】 廣告文案寫作介紹與進度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課程大綱 課程介紹 課程進度
學年期: 106 學年 第1學期
課程系組: 進學廣告 3 年級 A 班
課程代碼: 1061CBNAD3AC50900
課程名稱: 【廣告核心模組】 廣告文案寫作
必選修別: 系必
學分數: 3.0 學分
授課老師: 楊佳蓉
開始日期: 2017/9/18
結束日期: 2018/1/21
時間表: 建-310 (六) 1 - 3

課程簡介     Introduction
本課程提供重要的廣告文案寫作概念,主要內容包括:
(1)如何發展和練習思考創意的能力。
(2)廣告創意策略與策略性思考。
(3)基本的文案寫作技巧。
(4)評析廣告創意作品

《 課程簡介 -- English 》
The purpose of this course is to provide students some important concepts of advertising copywriting, whose main topics include:
(1)How to develop and practice creative thinking.
(2)Advertising creative strategy and strategic thinking.
(3)Basic writing abilities of advertising
(4)Evaluating abilities about analyzing creative works.

Briefly, the teaching goal is to help students understand various forms of advertising copywriting and write creative works that are good for marketing.

Material   上課教材  
(一)指定教材
教師編輯講義
(二)參考教材
1.邱順應(2008)。《廣告文案:創思原則與寫作實踐》,臺北:智勝
2.賴聲川(2006)。《賴聲川的創意學》,臺北:天下文化。
3.黃文博(1999)。《關於創意,我有意見!》,臺北:天下文化。
4.廣告專業雜誌,例如動腦雜誌、廣告雜誌、ARCHIVE(德國出版的全球著名廣告創意雜誌)等。
5.各種與文字有關的創作品(影片、歌曲、書籍等)、展覽與活動等,不見得有特定形式,建議學生要廣泛涉獵。

課程要求     Requirement
《 上課要求 》
1.請勿有妨礙教師授課、同學上課的行為。

2.有下列任一情形者,請勿選修,以免造成師生之間以及同學之間的困擾:
(1)經常無法出席,或是經常遲到(例如開始上課半小時之後還未能現身)。
(2)上課時愛聊天、想睡覺。
(3)上課時使用手機。
(4)沒時間寫作業。
(5)不喜歡動手、動腦找參考資料。

3.若教師以電子檔方式提供補充講義,請同學事先列印出來,帶至課堂上使用,不接受在課堂上用手機等行動上網工具看補充講義的行為。

《 報告要求 》
作業嚴禁抄襲,並以電腦打字方式完成;若無特殊原因,請勿遲繳。

《 課程評分方式 》

《 討論要求 》
請踴躍發言,並對於他人的發言,認真傾聽與適時提出意見。

《 其他要求 》
期末分組討論與期末報告請務必出席(不來必扣分),其餘上課週數, 若學生缺課週數超過五週(不論請假事由為何),學期總成績不及格。此外,全勤同學的學期總成績可加3-5分。

Office Hour   輔導時間  
學生請與教師以e-mail約定輔導時間

教學目標     Objective
幫助學生瞭解不同類型的廣告文案,以及撰寫有助於行銷的廣告創意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