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核心能力】 人力資源管理介紹與進度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課程大綱 課程介紹 課程進度
學年期: 106 學年 第1學期
課程系組: 進學教務 1 年級 0 班
課程代碼: 1061CBNTR10950700
課程名稱: 【商學核心能力】 人力資源管理
必選修別: 校必
學分數: 2.0 學分
授課老師: 楊香容
開始日期: 2017/9/18
結束日期: 2018/1/21
時間表: 建-501 (四) 9 - 10

課程簡介     Introduction
本課程主要在介紹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觀念、管理程序與方法,除使學習者瞭解人力資源對企業經營管理的重要性,更得以融會貫通各種人力資源管理的程序與方法,以協助提升企業內人力資源運用的成效。

《 課程簡介 -- English 》
This course will discuss the theories, models and processes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the student will be able to gaining insights from theories and practices, and inspire students to become not only better managers but future leaders as well.

Material   上課教材  
吳秉恩,人力資源管理:基礎與應用,台北:華泰文化。
參考教材:
1. 曾光榮、魏鸞瑩、黃金印,人力資源管理:新時代的角色與挑戰,前程文化。
2.王精文,人力資源管理:全球經驗本土實踐-王精文,台北:雙葉書廊。

課程要求     Requirement
《 上課要求 》

《 報告要求 》

《 課程評分方式 》

《 討論要求 》

《 其他要求 》

Office Hour   輔導時間  

教學目標     Objective
本課程融合理論與實務,期望同學在修習完畢後,對於人力資源管理於企業的重要性與運作皆有所認識,並學習有關人力資源管理的理論與實務的知能,以提昇處理人力與人事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