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基礎素養】 電腦應用與文書技能介紹與進度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課程大綱 課程介紹 課程進度
學年期: 106 學年 第2學期
課程系組: 進學不分系 1 年級 H 班
課程代碼: 1062CBNCE1HF75200
課程名稱: 【商業管理基礎素養】 電腦應用與文書技能
必選修別: 校必
學分數: 2.0 學分
授課老師: 羅嘉惠
開始日期: 2018/1/29
結束日期: 2018/6/3
時間表: 建-103 (六) 4 - 5

課程簡介     Introduction
本課程之教學目的以實務技能訓練為主,理論講解為輔,藉由大量的上機實作和反覆練習,促使同學在學期結束前擁有一般的電腦技能,除能在學習及生活應用得到實質幫助外,亦希望能提供同學在資訊科技領域鑽研的必要基礎知識。
執行方式:
本課程為推廣教育部正規學制的基礎必修課程,為能將學生學習成效的差異度控制在最小範圍,乃採用經授課教師協調後設定的課程教授模式、評估標準、及使用教材等,為本課程之標準套件,也可使課程學習成效達到統一控管的目標。

《 課程簡介 -- English 》
This course will enable you to master everything from the very basic office functions to the most advanced features provided with MS Office 2010(WORD & EXCEL).
Our training ensures that your productivity exceeds the levels necessary to excel in today’s business world.

Material   上課教材  
Office 系統:Word 2010
Office 系統:Excel 2010
Office 系統:Powerpoint 2010
G Suite for Education
補充教材:
1.Word 2010專業級電腦技能檢定題庫暨解析 ISBN:978-986-201-6466
2.Excel 2010專業級電腦技能檢定題庫暨解析 ISBN:978-986-201-6435

課程要求     Requirement
《 上課要求 》
本課程每堂課皆點名,
課程參與成績,同學們除期中、期末報告與考試外,須被點名8次。

《 報告要求 》
本課程安排期中Powerpoint報告,須於課堂上完成教師指定操作內容,並於課程中上傳至iCAN作業區。

《 課程評分方式 》
1.作業:10% 2.課程參與:10% 3.期中考:40% 4.期末考:40%

《 討論要求 》

《 其他要求 》
本課程請假規定請詳閱討論區之說明。

Office Hour   輔導時間  
另約時間。

教學目標     Objective
本課程教學目標在:
1.學習實務上應用所需的文書處理技能。
2.提供同學在資訊科技領域鑽研的必要基礎知識。
3.培養同學新型態雲端文書處理作業能力。

(學期成績達70分者,核發MOCC Word專業級+Excel專業級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