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公民素養】 國際觀與多元文化介紹與進度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課程大綱 課程介紹 課程進度
學年期: 106 學年 暑期
課程系組: 進學不分系 1 年級 D 班
課程代碼: 1063CBNCE1DH39300
課程名稱: 【人文公民素養】 國際觀與多元文化
必選修別: 校必
學分數: 2.0 學分
授課老師: 張箴
開始日期: 2018/6/11
結束日期: 2018/9/9
時間表: 建-310 (五) 11 - 13

課程簡介     Introduction
本課程主要從地緣環境與血緣繁衍為軸線出發,將其架構置放於國際政治環境的發展上;探討民族性與文化衍生,並以地區劃分進一步分析各个文化之间的文化差异,以便了解多元文化之间的發展。

《 課程簡介 -- English 》
This curriculum mainly multiplies from the geography environment and the blood relationship for the spool thread embarks. Its construction place in international politics environment development; The discussion of national characteristic and the culture will enable a deep analysis of cultural differences in order to facilitate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developments in different cultures.

Material   上課教材  
1、本課程為通識課程不拘泥與一般教科書,可由授課老師彈性發展教材,讓教學過程更加豐富化。
2、尚‧克利斯朵夫‧維克多等人著,李佳蓉、張凌虛等譯,「世界為什麼是現在這樣子?」
大是文化公司 初版2010年5月。
3、劉必榮,「國際觀的第一本書-看世界的方法」,先覺公司 初版,2008年9月。

課程要求     Requirement
《 上課要求 》

《 報告要求 》

《 課程評分方式 》
1.課程參與:30% 2.期中考:30% 3.期末考:40%

《 討論要求 》

《 其他要求 》

Office Hour   輔導時間  

教學目標     Objective
1.建立學生國際觀的視野、及對國際關係的分析思維。
2.透過過解說與討論,使學生對國際關係的現況與未來有連貫與深入的理解。
3.培養分析國際關係的脈動能力,並且降影響性能應用於職場的實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