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變量分析介紹與進度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課程大綱 課程介紹 課程進度
學年期: 106 學年 暑期
課程系組: 企碩人資 1 年級 班
課程代碼: 1063CMNHR1034500CB
課程名稱: 多變量分析
必選修別: 選修
學分數: 3.0 學分
授課老師: 周建亨
開始日期: 2018/6/11
結束日期: 2018/9/9
時間表: 建-206 (六) 2 - 5

課程簡介     Introduction
本課程主要在介紹多變量統計方法各種主題,並提供實務操作、管理意涵解釋與應用。課程內容不牽涉到任何的統計公式或計算,而是以如何應用於管理層面上之方式進行課程教授,主要目的在使同學知曉:(1)什麼時候該用什麼方法、(2)該方法在SPSS軟體上的操作、(3)分析結果對於企業決策(行銷, 人力資源, 一般管理)的啟示與運用為何等基本觀念。

《 課程簡介 -- English 》
The purpose of this course is to introduce various topics in multivariate analysis and to provide some practical experience in their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In order to improve the ability of coordination, analysis and decision making,SPSS software was used to describe a collection of data and produce a variety of statistical analyses.

Material   上課教材  
基本教材:
1.榮泰生著(2013),SPSS與研究方法,第三版,台北:五南圖書公司。
2.任立中、周建亨、陳靜怡、周文賢著(2012),統計學:管理者必備的修鍊,台北:前程文化。

參考用書:
1.吳明隆著(2016),SPSS統計應用實務, 台北:松崗.
2.唐麗英, 王春和著(2013),SPSS 統計分析(12.0中文版), 台北:儒林.
3.陳景棠編著(2012), 統計分析 SPSS for Windows 入門與應用,第8版,台北:儒林。
4.周文賢著(2010),統計學,台北: 智勝。

課程要求     Requirement
《 上課要求 》
注意上課秩序,手機請關靜音

《 報告要求 》
沒有報告,以考試方式評核。

《 課程評分方式 》
1.期中考:30% 2.期末考:40% 3.課程參與:30%

《 討論要求 》
請勇於提出任何問題,包括工作上的需求,論文資料的分析等。

《 其他要求 》

Office Hour   輔導時間  
請先預約時間。

教學目標     Objective
1.瞭解數量方法學範疇基本知識
2.瞭解數量電腦軟體SPSS之操作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