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公民素養】 大學理念與倫理(一)介紹與進度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課程大綱 課程介紹 課程進度
學年期: 107 學年 第1學期
課程系組: 進學不分系 1 年級 J 班
課程代碼: 1071CBNCE1JH38800
課程名稱: 【人文公民素養】 大學理念與倫理(一)
必選修別: 校必
學分數: 1.0 學分
授課老師: 楊岳
開始日期: 2018/9/17
結束日期: 2019/1/20
時間表: 建-309 (日) 4 - 5

課程簡介     Introduction
本課程為各班導師與大一新生的專屬課程。本課程授課教師均由本校經驗豐富的專兼任老師擔任,除了生活輔導,也同時進行學習與選系輔導,以幫助學生研擬學習計畫、培養與他人溝通能力及生活經營與規劃能力,讓學生能夠順利求學並快樂學習。希望透過輕鬆活潑的講授及課堂討論,瞭解大學的意義與理念、培養良好生活及學習態度,使大一新生能及早適應大學環境,並掌握未來方向。

《 課程簡介 -- English 》
This course is especially designed for you. The purpose is to cultivate student’s good attitudes and ethics by activities or lectures, to strengthen group cohesiveness and to promote acceptance in the school at the same time. Those class teachers are all experienced instructors in this school; they take charge of student’s life and curriculums guidance.
This course would help students to develop the following things:
1. Curriculums and learning plan.
2.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s development and communication skills.
3. Life management ability.
4. Artistic humanity.

Material   上課教材  
學習單及教師隨堂補充資料

課程要求     Requirement
《 上課要求 》
1.依學則規定:
(1)任課教師得依學生缺曠課之情形予以扣分。
(2)學生因故不能上課,請准事假、病假者為缺課,請准公假者,不作缺課論。學生未經請假或請假未經核准而未上課者,以曠課論,曠課一小時,以缺課二小時計。
(3)學生請假依學生請假規則辦理。
2.本課程必須於課程中完成學習單,列入課堂參與分數計算。
3.本課程參與度佔相當大的分數比例,請按時到課及參與討論。

《 報告要求 》
書面學習單

《 課程評分方式 》
1.出席率:40% 2.課程參與:20% 3.作業:20% 4.期末報告:20%

《 討論要求 》
本課程參與度佔相當大的分數比例,請於課程中踴躍發言。

《 其他要求 》
本課程各週上課地點,以教師公布為準,請務必留意。

Office Hour   輔導時間  

教學目標     Objective
引導新生進入大學的殿堂,了解大學的精神及自我的定位,養成未來生涯發展的基礎能力,增加在社會中的公民能力與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