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基礎素養】 財務管理介紹與進度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課程大綱 課程介紹 課程進度
學年期: 107 學年 第1學期
課程系組: 進學不分系 2 年級 I 班
課程代碼: 1071CBNCE2I400300
課程名稱: 【商業管理基礎素養】 財務管理
必選修別: 校必
學分數: 3.0 學分
授課老師: 黃梓蒼
開始日期: 2018/9/17
結束日期: 2019/1/20
時間表: 建-307 (一) 11 - 13

課程簡介     Introduction
本課程目的,希望讓學生瞭解公司財務管理之主要觀念,並請應用於日常生活及未來職場中。課程重點,主要為討論「公司財務決策」,即公司投資決策與融資決策的進行。在教授這些觀念前,學生必須先學習一些基本的必要知識,如:金融市場、財務報表、貨幣時間價值等基礎知識。為了讓同學們能夠活用財管知識,本課程預計提供與理論應用相關的學習參考資料,以輔助學生學習。本課程牽涉到許多實務相關的知識,歡迎同學修習本門課程。

《 課程簡介 -- English 》
To introduce the essential knowledge of financial management for practical applications, the course is devised to extend or deepen the understanding of the core business courses, such as Statistics, Accounting,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Certain essential knowledge will be delivered in this course, e.g., financial market, financial statement, and the time value of money.

Material   上課教材  
財務管理原理 (謝劍平 著/智勝出版社)

課程要求     Requirement
《 上課要求 》

《 報告要求 》

《 課程評分方式 》
1.平時測驗:15% 2.課程參與:15% 3.期中考:30% 4.期末考:40%

《 討論要求 》

《 其他要求 》

Office Hour   輔導時間  

教學目標     Objective
1.建立學生分析財務風險與報酬的能力。
2.瞭解金融市場實務。
3.培養公司財務分析與管理的基本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