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梓蒼的網頁資料
網頁資料
個人簡介  
研究所畢業後一直任職金融證券及投信領域,歷經十餘年之金融證券研究、交易、業務等工作資歷,諸如中信投信交易部經理、機構法人部協理、日盛投信基金部,專戶諮詢部副總、美商所羅門美邦證券副總等。擁有金融證券專業證書證照不下十張,諸如美國金融證券考試、證券期貨投資信託、投資顧問、銀行等證書證照,將來或可協助證照制度之建立及推廣。民國九十三年之後離開金融主管工作,正式全職進入學校教學研究,當時面臨進修博士的沉重壓力,最後選擇接受挑戰,所幸指導教授 梁瓊如博士耐煩又體諒,也算人生重大前程規劃的另一種體會。

近年在淡江及文化大學多有教學經驗,也有系務行政經驗,曾經擔任科大財金系系主任,任內教育部大評鑑系所受評單位榮獲一等。平常閱讀商業周刊、遠見、今週刊…等雜誌,以維持本身財務經濟、管理及金融領域新知,定期參加讀書會討論,近期閱讀『與顧客共舞』、『作個成功學習的大學生』等管理及教育方面的著作。

主修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財金所 財務金融 博士
國立成功大學 工管所 財務管理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經濟系 經濟 學士

經歷  
醒吾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 副教授
文化大學財務金融系(推廣) 兼任副教授
花旗集團美商所羅門美邦證券國際部 副總經理
日盛投信基金暨專戶諮詢部 副總經理
中信投信交易暨基金管理部 協理

專長  
1.財務管理 2.投資組合 3.金融市場 4.固定收益證券
5.專業證書證照-----
證券商業務人員證書
期貨商業務人員證書
證券投資信託業務人員證書
證券投資顧問業務人員證書
投資型保單證書
企業內控合格證書
美國金融證券系列七考試合格

著作  
1.“Does Endogenously-Determined Ownership Matter on Performance? Dynamic Evidence from the Emerging Taiwan Market” 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 Trade, Vol. 47, No. 6, pp. 120-133, 2011/12 (SSCI)
2.“Does Multi-Dimensional Ownership Structure Matter in Firm Performance? A Dynamic Firm’s Life Cycle Perspectiv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Finance Research, Vol. 5, No. 2, pp. 1-20, 2011/03 (EconLit, ABI/Inform)
3.台灣金融(期貨)市場未來發展方向之研究
(台灣銀行季刊第六十卷第二期第75-87頁--民國98年6月)
4.台灣金融市場套利方式分析與比較
(會計研究月刊第二七一期第76-86頁--民國97年6月)

興趣  
『做人要謙虛,做事要務實』,這是世居鄉下的父母親給我最重要的一句話。本人出生於宜蘭礁溪鄉下,此地風光宜人,富名勝古蹟,旅館業特別興盛。自幼生長於此,那兒的一草一木都是我所關切的,雖然長期離鄉在外,每當假日到來,最大興趣仍是回家看看親人,看看故鄉的一切。
備註  

個人影音